了与世事绝

混圈杂,主页杂
是个废物,年更选手
偶尔画画,画技很差
主角攻选手
身高,年上选手
目前站邪攻,叶攻,寂攻

【白亮】择日疯

   

交党费

文笔不好

听择日疯有感

求评论

orz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容我择日疯,来年撞日死。——《择日疯》

 

  

  “我要去前线。”

  “你疯了?你个文官去什么前线,送死吗?”

  “我要去陪他。而且,你也知道,我的战斗能力并不差。”

   诸葛亮的格斗等综合战斗能力,在军校中排第二。

  但这次诸葛亮的坚决,让刘备十分惊讶。他一向是个聪明理智的人,在军事上的谋略可以说是第一,屡屡立下大功。

  在这乱世,捡一条性命不易,几乎人人都求自保。他的工作是很多人梦寐以求的。而他却要放弃这个工作,或者说,放弃这个安全的堡垒,为了一个人,去战火纷飞、危机四伏的前线。这是刘备怎么也想不通的。

  “他在那里,所以我要去那里。”

  诸葛亮闭上眼睛,回想起当初在戏院第一次遇见李白的情景。

  那是在北平上好的戏院里,各路军阀权贵聚集于此,他们两个各自坐在二楼的上等包厢。

  虽是佳人美酒好戏,两个人却因为这虚伪的应酬而兴致缺缺。一个正襟危坐,心思却不在这里。一个频繁打哈欠,眼里泪光闪烁。

  诸葛亮环顾四周,看着一个个周边包厢的高官富人。很多人都在和身边的下官谈事,或者是和自己的伴侣调情。

  目光一转,看到了一头栗发。墨绿的眼瞳,眼眶中闪烁着些许泪光,一副无精打采的样子。但从容貌可以看出,他是十分英俊逼人的。

  似乎察觉到他的注视,李白也回望过来,两个人的目光交汇,李白眼角弯了一弯,随后举起杯,向他敬了一下,轻抿一口,算是和他打了声招呼。

  诸葛亮微点一下头,也举起手中的茶杯,回敬了一下。然后撇开了目光,感觉有些不好意思。

  “那个人是谁?”诸葛亮问身边的副官。

  “是李白将军。他的武功很是高强,当初在军校垄断了第一的席位直到他毕业。真是个传说中的人物!”副官看起来似乎十分崇拜他。

  “为什么我从来没在军校里看到过他?”诸葛亮思索着。

  “李将军比您大一届,而且您在战术方面钻研的比较深,经常去图书馆。他却是武艺超群,想必比较频繁地在训练场。没看到也是情理之中。”副官附说道。

  诸葛亮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,然后继续想他下一战的战略部署。

  终于,应酬结束。

  离场时,两个人又遇到了一起。

  他们就是这样初识的。

  虽然一个精通战术,一个精通武艺。但是他们很快成为了朋友,乃至知己。

  初始第一年的寒冬,两个人相约一起赏梅。梅花的清香混着茶香,环绕在两人身边。雪飘下,一片片融化在了茶杯中。

  第二年,诸葛亮看到了李白不为人知的一面。喝醉后的李白,异常的执着,在凌晨时分,像一个孩子一般追着一只鸡,跑遍了街头巷尾。

  第三年,他们发现已分不开彼此,互表心意,在一起。

  但是由于身份的特殊,只有寥寥几个人知道他们的关系。

  后来,李白去了前线。

  诸葛亮睁开了眼睛,不顾刘备的反对,去了前线。

  此时,一场战争刚刚结束。

  他不顾一切,孤身踏入了城门。硝烟弥漫,战火纷飞,一队军队在街上与他相遇。从军徽看出,他们是他的战友。他粗略的看了一眼,没有找到李白的身影。

  诸葛亮上前问道:“李将军呢?”

  “李将军还在城中心那条街上,清理残党。”士兵如是回答。

  “我去找他,你们退回去,好好修养。”他嘱咐了一句,便头也不回的向城中心走去。

  越往城中心走,烟雾越浓,街道上空无一人,两边尸体堆积,看来战况十分惨烈。

  顺着街道走,中间站着一个人。诸葛亮端起手枪,向前走了些许,是一个已死的人。他绕过那具尸体,继续猫着腰往前走。

  这次,街道中间站着一个人。诸葛亮从烟雾中透露的身形,判断出他是一个男性。而这个男人似乎对脚步声十分敏感,转向了面对诸葛亮的方向,端起了手枪。

  硝烟渐渐散去,两人的面孔都暴露在了对方面前。李白露出了惊讶的神色。还没等他开口,诸葛亮开了一枪,李白背后的人应声倒下。

  “注意背后,李、将、军。”诸葛亮一字一顿的说道。

  “这不是有你吗。”李白轻笑。

  随后把手枪别在腰间,向诸葛亮走了过来。握住他的手,一把把他拽向自己的怀中,像一只二哈抱住了一只白猫,头蹭在诸葛亮的肩窝中,久久不肯放手。

  “好想你。”

  “我也是。”

  “所以我来了。”

  抱了有一会儿,李白松开了诸葛亮。两个人又互相对视了好一会儿,宛若初恋的一对热恋情侣。

  “我家亮亮真好看。”李白笑道。

  两个人握着手,顺着街道慢慢走着。街边有还没卖完却布满灰尘的糖人,有的菜摊都还没来得及收,有的尸体怀中紧紧抱着自己的孩子。

  “要是生在一个和平的年代就好了。”

  一声感慨,道出万千百姓的心声。

  两人回到了基地,士兵们正在庆功。他们走到最后面的一个帐篷,里面只有寥寥数十人。

  李白拉着诸葛亮进了帐篷,带他到了一个桌子边。两人一起坐了下来。

  “将军,这位是?”有人发出了疑问。

  “你们嫂子。”李白眼中含笑。

  “哟”一阵起哄声

  诸葛亮瞪了李白一眼,“鄙姓诸葛,名亮,字孔明。你们叫我诸葛亮就好。如今来到前线,与诸位一同作战,还请多多指教。”

  “这些是我出生入死的兄弟,对他们不必这么客气。他们早就想见见你了。”

  “不行,那也得讲礼数。”在看不到的地方,诸葛亮的耳后悄悄地红了。

  两口子被众人调侃了一番,与他们共进晚餐之后,就逃了出来。

  两个人结伴在城郊散步,没有很多话,但是十分的安心,也不感到无聊。

  他们就这样走着,微风拂面,草混着泥土的气味钻进鼻子。他们时而停下脚步,两个人看看彼此,相互笑了一下,然后继续往前走。

  虽然是两个人走,但诸葛亮确实被李白带着走的那个。

  夜幕降临,他们走到了一池水潭边。水潭看起来很深,但水是极其清澈的。潭旁边有着一个树墩,从直径可以看出这原本是非常巨大的一棵树。

  “这边原来风景很好,一年前本来想带你来这的。可惜旁边的那一大棵桃树,在几个月前,被人砍掉了。”

  城郊的天空是格外美丽的,星辰点点映在了藏青色的天空中。月光轻柔的洒在了地面上,仿佛一层洁白的寒霜。远处的村落闪着点点红光。

  李白不知从哪里摸出一个口琴,慢慢地吹起了一首歌。歌名诸葛亮不知道,但是曲调十分平缓,听起来十分的舒服。曲中情浓,如果要评价此曲,诸葛亮只能用一句“此曲只应天上有,人间能得几回闻。”来概括。

  一曲终罢,他开了口。

  “这歌,我没有听过?”

  “这曲子,是我与你分别日子以来,自己编的。好听吧?”

  “好听。”

  “我爱你啊。”

  “我又何尝不是?”

  夜空,佳人。

  很快,一场又一场的战争打响。随着一场又一场战争的胜利,天下人皆有一共识:和平即将到来。

  最后一战,在Y城。

  李白的部队与敌方军队在城中僵持,子弹纷飞,横尸街头。一颗颗手雷的引爆,战火很快将这原本繁荣的城市摧毁。

  所谓“擒贼先擒王”。诸葛亮观察形势,部署了一个计划,要将对面的指挥部歼灭。需要有人绕后潜入,李白便接下这一任务。

  “非你不可?”

  “除我无人。”

  “活着回来。”

  “我答应你。”

  李白出发了,凭借着对这座城市的熟悉,他穿过一条又一条的小巷,成功摸到了敌方后部。

  他躲在掩体后面,仔细观察,发现守卫十分森严,如果直接扔手雷,肯定会在空中就被引爆。成功率不高。

  他掏出了手枪,向守卫那边开了几枪,几个守卫应声倒地。而他的行踪已被发现。

  “有偷袭的!快掩护!”

  他又侧身出去开了几枪,不幸,被许多扫射的子弹中的一颗打到了左胸。

  他咬了咬牙,趁乱将一颗手雷扔进了地方后部指挥部。随着手雷轰的一响,敌方指挥部在炮火中变成一片废墟。

  他松了口气,捂着伤口,刺骨的疼痛让他倒吸了一口气,他慢慢地转移到了屋子里的角落。

  敌方指挥部被炸,他们来不及应付。士兵没有指挥部的指示,人的本性瞬间爆发,求生的欲望充斥在他们脑中。他们像无头苍蝇一样到处乱窜。

  终于,部队打破了僵持,胜利的天平向李白那边倾倒。

  Y城解放。最后的战争,胜利。

  清理战场时,诸葛亮在伤员中找不到李白。和完好的士兵在Y城到处寻找他。在废墟后的房子角落,发现了一身灰尘混着鲜血已经昏迷的李白。

  他看了一下,伤口,在左胸。眼中装的镇定突然瓦解,心中一疼。撕开自己的外套给他包扎,摇了摇李白的头。

  “李白,你不准死。”

  “你答应我的。”

  “你死了,我不会原谅你。”

  “你个骗子。”

  怀中的人,似乎有了一点意识。他微微睁开眼,亮光刺着他的眼,他微微眯着眼。

  伸出满是干涸的血的右手,擦了擦诸葛亮眼角的眼泪。

  “我不会死。”

  “我答应你的。”

  “没事,不要哭。”

  气息微弱,他再次陷入了昏迷。

  随后,他被送入了医院,进行手术抢救。

  “我曾不相信奇迹这种东西,但此刻,我希望他能眷顾我们。”

  刘备微叹一口气,拍了拍诸葛亮的肩,权当安慰。

  手术室门开了。

  诸葛亮此时已没有了从前的淡定从容,他心中牵挂的,只有李白一人。

  “病人已脱离危险。他太幸运了,子弹离他的心脏只有两厘米的偏差。”

  诸葛亮终于松了口气,捂着脸,慢慢地品味着这绝处逢生的滋味。

  加护病房内

  李白盖着氧气罩,躺在病床上,只有起伏的胸膛和心跳仪能证明,他还活着。

  诸葛亮在玻璃外看着他熟睡的脸庞。

  

  几天后

  李白醒了。

  诸葛亮在他身边。

  “亮亮,我做了一个梦。”

  “我梦到你抱着我哭了。”

  “假的。”

  “但是感觉很真实,那个时候,你还说让我不要死来着。”

  “闭嘴,吃你的苹果吧。”

  “亮亮削的苹果真甜。”

  “你最近动作幅度不要太大,扯破伤口就不好了。”诸葛亮一件件嘱咐着伤口的注意事项。

  “知道啦。”

  “我们公布关系好不好?”

  “怎么突然想到这个?”

  “想让全世界知道,你是我的。”

  “好。”

  

  几天后,他们的关系公布。

  他们能在所有人的面前,手牵着手,不顾世俗的眼光,只享受与彼此在一起的时光。

  他们关系公布这件事,轰动了全国。一时间,各家报社争相出版他们的新闻,满城皆传的是他们。他们渐渐成为路人的闲时谈资。

  白云苍狗,时间流逝。

  他们的感情丝毫不变。

  有过夜晚在滂沱大雨中漫步,事后感冒发烧互相照顾。

  也有过两人翘班去旷野,两个人裹在大衣中,任凭雪花落在肩膀上,两个人就在无一人的雪地中并肩走着,留下一对对脚印。

  “若苦难伴生,实是造物主的仁慈。这么多苦难的积攒,才换来与你的遇见,与你的爱情。

  前生相遇,今世也必会相遇。前生今世,不离不弃。

  离别总受相思苦,相聚便愿成永恒。

  看到你的眼,停留在最初相见,放不下今生的一段缘,一段情。

  平日里,想到的,是你

  生死时刻,想到的,是你。

  与你在一起,便可谓是我的天赐。”——李白

  “你说与我在一起,是你的天赐。

  那我说,你,是我的天赐。

  与你分离,便是‘长相思兮长相忆,短相思兮无穷极。’

  所以,我希望此生,至死,不与你分离。”——诸葛亮

  

  

  

评论(14)

热度(6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